医药行业2013年5月份投资策略报告:锁定业绩比较稳定、抵御降价风险强的个股

来源: 2013-05-15 14:00:31
  3月份行业数据有所下降。截至13年3月底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4450亿、435亿,同比增长分别为20.50%、22.70%。我们可以发现:12年主营业务收入全年增长率在底部徘徊,13年3月份该数据虽较2月份有所下降、同时毛利率较2月份亦有所下降,主要是营业成本上涨较快导致。

  最新医药政策演变。河南推出县级医院医改新指南。我们始终在强调,县级医院必将是增速最快、最值得投资的终端,其中主要逻辑就是大病不出县、大病医保等必将促使县级医院市场容量快速成长;其中县级医院市场中抗肿瘤药物必将是增速最快的子行业(主要逻辑是县级医院患者有支付能力了,同时肿瘤药品在县级医院是类空白市场),强烈建议关注益佰制药(600594);深圳公立医院改革走在全国前沿。12年3级医院实行零差价、13年要求降低检查费提供手术费诊疗费,可以有效抵制过度检查、有利于提高医生技能;深圳鼓励社会资本办专科性3级医院,如举办中医馆、养生保健俱乐部等健康服务机构,发展康复、儿科、产科、精神卫生等专科。

  医药板块相对估值明显下降。近3年医药板块PE(TTM)平均值为37.44倍。现医药板块PE(TTM)为37.13倍,与历史走势看现估值相对持平;从子板块估值看,医疗服务板块PE(TTM)为44.98,估值相对较高,但其估值与行业估值逐步靠拢,但其中医药商业估值相对较低,其PE(TTM)分别为22.82。

  5月份投资策略及其组合。我们认为:建议配臵中报业绩可能比较确定的个股。益佰制药(600594):“合伙制营销模式撬动县级医院终端类空白市场,产品线渐完善”;同仁堂(600085):“二线产品及公司改革推动下,其增速有望提速”;华润三九(000999):“估值相对便宜、处方药发力”;天士力(600535):“进入县级医院终端最早、最成熟,继续受益该终端高增长”。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