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业务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 2013-06-08 17:49:38
  多措施应对服装行业整体业绩下滑
  2012年,公司的服装板块取得了1.87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5.58%;毛利率为18.86%,同比下降7.57个百分点。面对激烈的竞争和不利的宏观经济形势,公司已制订一整套应对方案,包括存货管理、原材料管理、门店经营管理等。预计全年仍有望取得0-5%左右的增长。
  医药业务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2年,公司医药板块实现销售6.16亿元,收入较上年增长13.30%;毛利率下降2.15个百分点。公司的医药业务主要分为三块:1)雷允上零售药店2)参茸滋补品;3)代理巴特牌腹膜透析液。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即医药板块雷允上销售的增长。
  高档滋补品业务具备品牌优势
  公司着力打造“上雷”自主品牌,其核心优势主要有:1)公司是行业内膏方标准的制定单位;2)高档参茸地理标志。我们认为,随着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参茸为代表的我国传统高档滋补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未来有望保持10%以上的增长。
  腹膜透析液业务受益行业迅速发展
  公司另一项业务是代理巴特牌腹膜透析液。该项业务直接面对终端,销售到个人和各大医院,目前规模约有2亿左右。我们认为,近两年医保政策的推动以及对腹膜透析的推广力度的加强,选择腹膜透析的患者比例也会越来越高,将直接推动市场的扩容。我们预计该项业务有望取得30%以上的快速增长。
  给予“未来六个月,中性”评级
  公司12年实现EPS0.25元,预计13年实现EPS为0.10元,以6月7日收盘价9.74元计算,静态与动态PE分别为38.90倍和99.64倍。医药商业类上市公司12年、13年市盈率中值分别为30.35倍和28.07倍。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目前的收入增长主要依靠医药板块的参茸滋补品和代理腹膜透析液的销售收入增长。随着未来国家对中医药事业的关注度提升,“雷允上”品牌的做大做强遇到了难得的契机。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予“中性”评级。
  主要风险
  医药行业政策风险;药品价格变化等。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