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中期策略:有望走向弱复苏,寻找竞争力更强标的
内容摘要
  品牌服饰板块股价有望提前反映行业走向弱复苏网购等趋势性因素的影响在消费低迷时被加深。终端零售在量价齐降的作用下未见复苏。重点上市公司应收帐款和账面存货反映2012年库存清理成效,但仍有不同程度的库存清理要完成,预计部分公司年中到3季度库存压力可解除,下半年有望就此走向弱复苏,并提前反映在股价上。

  行业低迷或弱复苏时期选取竞争力更强的公司在行业低迷或弱复苏时期,希望寻找相对成长性好,更有竞争力的公司。结合“4P理论“,选取从渠道和产品的角度比较重点上市公司竞争力。

  相对看好富安娜,关注罗莱和地产影响富安娜经营相对稳健、渠道管控能力较好、扩张效率较高,因而在行业低迷以及弱复苏时期有较强的生命力。罗莱由于加盟渠道占比最多且风格较激进,业绩弹性有望更大。另外,家纺板块的股价和营收同地产板块有一定相关度。

  品牌服装:相对看好朗姿、探路者、搜于特和卡奴迪路渠道成长能力和效率以及对网购冲击的免疫能力较强的依次为:探路者、朗姿、卡奴迪路、搜于特。产品适销性较强的依次为:搜于特、朗姿和卡奴迪路/探路者。其中朗姿和卡奴迪路下半年预计更为平稳。

  投资建议建议重点关注家纺板块的富安娜和罗莱家纺;建议关注品牌服装板块的朗姿、探路者、搜于特和卡奴迪路;棉纺产业链2013年业绩改善确定,外棉价格有望继续回升形成业绩和股价催化剂,建议继续关注鲁泰A和华孚色纺。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持续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