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资金结构改善或提振今年业绩

来源: 2013-06-19 14:09:53
  事件:近日,我们实地调研鲁丰股份,与公司管理层就公司Q1、Q2订单、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交流。

  调研结论:

  青岛润丰投产提升双零铝箔产量,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公司现有铝箔产能9万吨,其中2012年投产的青岛润丰5万吨高精度铝箔生产线主要以双零铝箔产品为主,去年由于生产线达产初期,转固及开工率较低,导致生产成本较高,全年亏损1337.97万元。考虑到国内外高端双零铝箔需求旺盛,产品加工费高于传统的家用箔及药箔,单吨加工费保持在1.1~1.3万元。随着生产磨合期结束以及开工率提升,今年青岛润丰5万吨双零铝箔生产线有望改善公司产品结构,从毛利率看,2013年一季度毛利率已经从2012年12.29%提升至15.58%。产品结构改善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IPO项目投产、45万吨铝板带一期项目试生产有望完善公司铝板带箔产品线:公司IPO投资建设的3万吨铝箔生产线今年二季度有望投入生产。按公司产能规划,3万吨铝箔生产线将与本部45万吨铝板带一期冷轧项目对接,形成完整的铝板带箔生产线,对接后整条生产线形成年产10万吨厚箔产能,今年该生产线全年有望实现5万吨厚箔产量。同时青海鲁丰鑫恒45万吨铝板带一期熔铸、热轧工段的部分设备也将试生产,有望新增部分铸轧板产量,既可为本部冷轧供料也可就供需情况对外销售,青海鲁丰鑫恒一期熔铸、热轧产品定位以汽车车身板、双零铝箔坯料以及汽车用钎焊式热交换器用复合铝箔为主。IPO募投项目投产、45万吨铝板带一期项目试生产有望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青岛润丰投产将提高公司高端双零铝箔产品占比,改善产品盈利能力。IPO募投项目投产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线。我们预测公司2013年、2014年每股收益0.15元、0.24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38倍、24倍,首次给与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IPO项目投产开工率偏低、45万吨铝板带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海外销售出现突变因素;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