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3年中期家电行业投资策略:平稳增长估值低,优选龙头及改善型公司
内容摘要
  2013年1-5月,空调销量增长4.5%,冰箱销量增长5.6%,洗衣机销量增长-0.9%,1-4月液晶电视销量增长8.3%,其中内销增长31%。

  1H13家电各子板块相对于沪深300的超额收益依次为(截止6月20日):厨卫电器 29%、家电配件 29%、小家电 25%、黑电 13%、白电 12%。

  我们的1-6月月度组合收益分别为19%、1%、6%、13%、5%、-8%(截止6.20),今年以来月度组合累计超额收益为45%。

  绩大都符合预期,格力电器、TCL集团、海信科龙、美的集团整体盈利有望超预期。半年报预估净利润增速在30%以上的有TCL集团、深康佳A、海信科龙、海信电器、华帝股份、老板电器。

  展望全年

  预计大家电全年内销增速依次为电视机8%、洗衣机4%、空调3%、冰箱2%。

  全年出口增速受到美欧经济复苏的影响,预计可达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