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新签订合同金额下降明显

来源: 2013-07-02 15:51:53
  事件概述:

  公司2013年第二季度新签订项目合同3165.52万元。公司6月28日发布公告,2013年第二季度签订重大项目合同超过6项,合同累计金额3165.52万元,中标但未签订合同4项,累计金额9481.72万元,项目合计金额1.26亿元。同时,根据已签订合同的工期要求,大部分项目均在2013年底前竣工,以上项目的执行将对本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事件分析:

  二季度新签订合同金额下降明显,下半年业绩很难保持增长。公司2013年第二季度已签订合同与中标未签订合同金额共1.2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公司2012年第二季度新签订合同2.54亿元,中标未签订合同1.07亿元,合计3.61亿元)。因此,结合2013年第一季度营收情况,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有望保持增长,但第二季度新签订合同数量下降明显,下半年业绩很难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公司2013年一季度收到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财政委员会、深圳市国家税务局、深圳市地方税务局联合下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顺利通过审核。公司再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至2014年,将继续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维持对公司的“增持”投资评级。公司依靠其在城市建筑智能化系统方面积累的技术优势,不断中标新项目。在新型城镇化的大背景下,建筑智能化、交通智能化市场空间巨大,为公司未来几年业务的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条件。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为0.19元和0.20元,以当前7.22元的股价分别对应38倍和36倍PE值,我们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部分中标项目未与业主方签订合同,存在不确定因素;合同未能顺利展开的经营性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