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点评
内容摘要
  事件

  成都路桥修正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原来1-6月11,835.86万元至14,372.12万元,增长幅度为40%至70%,调整为16,062.96万元至18,599.2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至120%。

  评论

  收入、利润超预期,保持快速增长:1、公司快速增长验证了我们此前报告逻辑,但增长幅度超出了我们和市场预期;2、公司保持较快增速一方面源于去年新签订单增速较快(58.86亿元, 115%),另一方面源于今年在成都举办财富论坛等重要会议,部分重要项目在上半年都处于赶工状态,进度较快。

  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1、大量在手订单保障了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2、公司部分项目采用BT或EPC延期支付模式,因此在工程结束后仍会为公司带来大量投资收益,此前结束的项目都会在下半年继续为公司业绩做出贡献。

  市场广阔,为公司提供发展空间:1、四川省正在建设中西部交通枢纽,成都市北城改造、天府新区建设等工程也在加快推进;2、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目前四川省城镇化率水平较低,未来提升空间较大;3、近期,地震、大水对四川省基础设施造成一定程度破坏,未来的恢复重建亟需成都路桥这样的路桥公司。

  增发资金有助加快公司整体周转:公司公开增发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后续如能顺利发行,补充资金有助于加快公司整体周转速度,推动公司更快的增长。

  投资建议

  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1.17、1.56、1.93元,分别对应9、6、5倍估值水平,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政府回款放缓

  新签订单数量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