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中小市值专题系列:政策密集出台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周边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来源: 2013-07-17 15:41:29
  华北地区频发的“雾霾”引发政府高度重视,以《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为代表的政策密集出台,显示大气污染防治的政策战略高度提升。治理以“雾霾”为重点的大气污染,不仅关系到环境与民生,更关系到政府的行政能力。通过自上而下的压力及其自下而上的舆论压力,环保对地方政绩的“一票否决”制度有望在全国得到推广和落实。

  重点关注大气污染防治两条路线和四个投资领域。除了关注传统的脱硫脱硝行业之外,我们重点关注机动车尾气排放治理和清洁能源两个领域。机动车尾气排放见效最快的是黄标车的加速淘汰,催生大中客和汽车拆解的投资机遇。重点区域的“煤改气”和“清洁车辆”带来天然气(尤其是LNG)和新型煤化工的投资机遇。

  黄标车淘汰开启未来两年客车增长空间,自上而下政策密集出台,倒闭黄标车淘汰,客车行业在2013-2015年间销量规模有望实现翻番增长,宇通客车、金龙汽车和安凯客车均有机会。

  黄标车加速退出,国内报废汽车拆解行业提前启动。政策若严格执行,国内报废汽车市场容量将在短时间内得到巨大的提升。

  拆解产能不足,设备采购周期将领先于行业周期率先启动。推荐报废汽车拆解成套设备先锋的华宏科技。

  天然气消耗比重提升,LNG装备产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看好两类企业:一类是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的惠博普,另一类企业是专注LNG车辆应用方面的富瑞特装。

  新型煤化工受益于天然气规划和政策,升级示范将打开向上空间.推荐煤化工设计与工程总承包龙头企业、在国内竞争格局中占据绝对优势地位的中国化学和东华科技。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