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酰亚胺服用方面或先发力

来源: 2013-07-19 15:19:43
  由于当前市场低压类产品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滑以及政府补助确认的递延收益大幅减少,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略有下滑。
  公司送样的DC3.7V8.5Ah型聚酰亚胺(PI)隔膜镍钴锰锂离子单体电池,聚酰亚胺(PI)隔膜将4C循环提升到750%,超过7500次,且容量保持在70%以上,我们认为高能量密度和高功率密度的电池是人类寻找的一个方向,这种隔膜将使电池行业发生根本性变化将是一种必然,但能否产业化,时间仍然不能确定,未来在动力电池及储能电站方面将会有广泛的应用。
  聚酰亚胺纤维主要在滤料方面的使用仍然没有明显的变化,主要原因还是我们之前分析的,环保政策力度偏弱与应用行业的盈利状况不佳等原因,对于这一块只能期待环保政策加码。
  聚酰亚胺服用方面,由于这种材料本身的特性具有阻燃、保暖、不吸潮和原生性远红外功能(该功能得到相关机构验证并出具检测证明),我们认为在民用服饰方面仍有广泛的应用,包括保健产品(如护膝、袜子等)、户外装备(冲锋衣裤等)、家居用品(床上的毛毯,主打保暖 阻燃,在高端酒店、高层用户有需求)等。我们最看好保健产品的广泛应用,一是因为价格市场可以接受,二是因为我国冬季大部地区比较寒冷和潮湿,三是因为我国老龄化逐年加重,发挥远红外,改善微循环的功能将是老年人的福音。
  对于公司的看法,我们依然觉得短期内难以见到业绩,跟进公司的项目,只要发生趋势性的变化,则是买入的最佳良机,预计2013年EPS是0.08元左右,估值偏高,但我们认为聚酰亚胺服用方面的应用可能会很快,暂时给予“增持”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