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材料行业周报:系统不确定因素需消化、行业动态估值双受压
内容摘要
  行情:本周新材料综合指数跑赢大盘1.84个百分点。本周新材料综合指数周涨幅-1.89%,跑赢沪深300指数1.84个百分点、跑输中小板指1.66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指3.69个百分点。从子行业与大盘对比看,本周所有子行业均取得相对正收益,特种金属功能材料跑赢大盘2.97个百分点,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子行业跑赢大盘2.21个百分点,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跑赢大盘0.17个百分点,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跑赢大盘2.65个百分点。本周细分板块中半导体材料制品、铸锻件及先进陶瓷材料表现较好。
  估值:动态估值小幅下滑,整体弱势震荡。截止本周末新材料行业整体估值(TTM剔除负值)水平为31.35倍,动态估值整体水平继续下调。中报业绩预披露持续期内,业绩好坏仍将影响市场对全年行业及板块盈利修正,同时影响对于动态估值的调整。另外,周末关于创业板再融资前期工作完成、利率市场化等短期内将对产生风险偏好产生一定影响,给动态估值带来压力。
  中山观点。本周子行业的表现来看,大多数板块以弱势震荡下跌为主,基本保持大盘同步。对于下周,我们维持上周观点:应继续关注相关板块个股中报业绩预披露情况。另外需要关注的是周末创业板再融资前期工作结束带来的市场风险预期以及推进利率市场化措施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综合而论,建议中长期仍然关注半导体材料及制品、石墨材料、先进储能材料等新兴材料板块;而传统升级领域,由于周末财政部长G20会议重申不会再次推出经济刺激政策,进一步坚定政府对当前经济增长水平放缓的容忍度和继续调结构决心,可能会对建筑相关板块的市场偏好进行打压。创业板再融资的预期、利率市场化影响的不确定性等系统风险偏好压力仍需值得谨慎看待。维持7月份月度组合,为久立特材、金洲管道、水晶光电、北新建材、东方雨虹和光正钢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