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信息安全行业深度报告:信息安全,箭在弦上
内容摘要
  关注热度提升,本土企业迎来壮大时机。

  当数据泄密造成全球多国政府、金融业及科技类企业的持续恐慌,人们才真正意识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已远非人们陈旧想法中的杀毒软件、防火墙等等技术壁垒不高,盗版肆虐的行业。尤其在一次次核心数据泄密、窃听门等事件之后,信息安全已上升至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

  安全危机爆发,进口替代进程加快。在全球的IT大产业链中,关键节点的产品均有西方知名品牌控制,例如服务器、交换机、操作系统、互联网平台入口等。

  “棱镜门”事件不仅触动了各国政要的神经,也将加快关键产品国产化的进程。

  市场格局悄然变化,份额逐渐集中。国内信息安全行业存在厂商较多,且低水平、产品同质化重复竞争情況严重。随着市场的有序化发展以及政策持续加码推动,本土信息安全产业在经历了数年的快速增长后,已进入“从分散到集中”的产业转型升级阶段,具备技术和产品优势的规模企业将率先掀起产品线整合之战,并将主导进口品牌退出后的市场争夺。

  需求快速膨胀,行业规模快速增长。我们认为信息安全市场有望持续快速成长:1)、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对于移动终端安全性能的需求已从选择性接受发展到主动安装;2)、互联网技术升级以及终端产品的更新换代,信息安全产品的更换及升级周期缩短;3)、各类泄密及窃听门事件促使政府对信息安全重视度迅速提升,将有效推动本土信息安全企业规模的壮大,并加快国内信息安全产品进口替代的速度。

  风险提示:核心技术人员流失、毛利率持续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