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结构调整,营业外收入增加

来源: 2013-07-24 13:40:12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装备升级,加快新产品产业化进程,完成公司“纵向产业升级、横向延伸产业链”的发展思路,并依据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收益或可期。

  预测公司2013-2014年摊薄EPS分别为0.31元和0.50元,对应PE分别为23.7倍和14.8倍,首次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要点:

  业绩高于市场预期:2013年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2.4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4.9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57.7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4.44%。公司业绩高于市场预期。

  公司产品结构调整,营业外收入增加:公司2013年半年度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38.89%,主要原因有: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毛利率高、盈利能力强的产品销售比重增加。其中接触器、断路器等元件的毛利率为33.75%,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0.66%,该产品营业利润增加2080.21万元,增长29.06%;公司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公司2013年半年度营业外收入1979.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77.86%,主要是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大幅增加。公司本期获得政府补助1870.2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5.54%。

  政府补助成公司利润主要增长点:公司2013年半年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增加2160万元,其中营业外收入增加1456万元,占净利润增加额的67%,可以说是公司2013年半年度净利润增长的绝对主力。公司营业外收入的主要来源是政府补助,公司2013年半年度主要获得工业强市奖励资金167万、126-252KV开关柜与SF6断路器项目补助430万、智能环保型工业控制电器改造补助253万。

  公司加快产业链升级,未来收益或可期:公司通过加快科技创新、实施项目建设、推进管理创新,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正在实施的智能化新领域中高压开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智能低压电器技术升级及产业化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开始试生产,将推动公司装备升级,加快新产品产业化进程,完成公司“纵向产业升级、横向延伸产业链”的发展思路,并依据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收益或可期。

  风险因素:新产品研发失败,政府补助减少,市场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