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出现增长势头,费用控制好

来源: 2013-07-30 17:08:48
  事件:

  公司发布2013年中报。7月29日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营收4.58亿元,同比增长16.82%;净利5743.3万元,同比增长19.98%;基本每股收益0.079元。

  观点:

  业绩为近四年来增长最好,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9.9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830.70万元,同比增长16.82%,营业利润7,967.84万元,同比增长5.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43.30万元,同比增长19.98%,实现每股收益0.079元,同比增长19.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2.01元。公司自2009年以来业绩不断下滑,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出现较好增长。

  项目贮备较充分,开发仍将保持持续。公司目前土地储备约244万平方米,可满足公司3-5年的开发需求,而且土地成本相对较低。储备的项目主要分布在经济相对发达的二三线城市,购买力水平高,市场条件和市场空间都较大。优质的土地贮备为公司今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公司除了在二级市场上进行招拍挂获得土地外,还通过股权收购获取项目。公司天香西园、武汉丽景湾和青岛的嘉原盛等项目均是通过股权收购获得。公司所在集团目前整体实力较强,品牌知名度高,集团旗下的制造业对于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有巨大作用。因此依靠集团的整体实力,公司在拓展新区域时谈判的主动性较强,有利于公司项目的获取。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布局东部三线城市和中西部经济发达的省会城市,布局区域的发展潜力巨大。未来随着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长和社会投资增加,房地产的需求仍将持续旺盛,公司后期有望收获颇丰;公司未来将逐步加大精装房、商业地产的比重,使经营结构多元化,有效分散经营风险,提高品牌竞争力;公司将不断加深改进管理,走精细化管理的道路,严格控制成本、提高项目运营效率。另外,随着卧龙集团整体的稳健发展,卧龙地产作为集团下面的三大业务之一,将有望享受集团产业间互动带来的协同效应。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的销售收入分别达13.94亿元、17.65亿元和26.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6元、0.33元和0.54元,对应的PE分别为13.15、10.47和6.35。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