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行业8月第1份双周报:紧跟特斯拉中报行情

来源: 2013-08-02 16:38:17
  经济不景气,新补贴政策未出台,客车板块跑输大盘

  经济不景气,新补贴政策未出台,客车板块跑输大盘。上证综指微涨0.28%,深证成指微涨0.35%,沪深300微涨0.35%。客车板块下跌3.18%,跑赢大盘3.53个百分点。

  行业新闻

  新能源公交车在政府支持及后续使用成本低的条件下引起安徽、山东、云南昆明等各地公交市场出现较为集中的采购潮。随着补贴政策的出台,未来这块市场将迎来快速普及与增长。

  公司新闻

  1)安凯客车再获沙特800台客车订单,成为2013年中国客车出口数量最多的单笔订单。2)大金龙签获沙特市场300辆高端客车订单。3)松芝股份发布中报业绩:2013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17.90%;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12.42%;基本每股收益为0.37元,较上年同期增17.88%。

  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我们认为,在政府对环保的重视下,下半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台的可能性比较大,将对板块将形成较大利好。短期来看,8月7日特斯拉披露中报业绩,在其带动下,包括乘用车与客车板块在内的A股相关板块将会有一波行情。维持客车板块“看好”评级,推荐宇通客车、安凯客车。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