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材料行业周报:估值持续回升,寻找确定性机会
内容摘要
  行情:本周新材料综合指数跑赢大盘1.97个百分点。本周新材料综合指数周涨幅3.02%,跑赢沪深300指数1.97个百分点、跑赢中小板指2.13个百分点、跑赢创业板指0.39个百分点。其中特种金属功能材料跑赢大盘2.74个百分点,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子行业跑赢大盘0.83个百分点,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跑赢大盘2.25个百分点,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跑输大盘0.57个百分点。

  本周细分板块中硬质合金制品、新型建材、耐粉冶材料及半导体等板块表现较好。

  估值:动态估值持续回升。截止本周末新材料行业整体估值(TTM剔除负值)水平为32.77倍,连续三周环比上升,整体行业场走势强于大市。本周估值水平并未在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逐步上升背景下遭受压制,主要是央行重启逆回购,体现出政府层面平抑资金价格波动,维持货币稳健性的意图不变,缓解市场对于流动性压力预期。另外大型企业PMI数据环比回升、超出市场预期体现前期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对市场有一定提振作用。经过前期估值不断回升,以及实体经济数据披露窗口的到来,叠加中报业绩持续披露影响,我们对新材料行业短期估值水平继续上浮持谨慎态度。

  中山观点。我们认为面临着短期连续上涨估值不低、实体经济数据披露窗口期的风险敏感度大以及8月中报披露季到来,需持谨慎性态度。关注新实体数据对市场增长预期及风险偏好的影响,以及此背景下中期业绩增长对全年盈利调整和动态估值变化的决定作用。建议中长期仍然关注半导体材料及制品、石墨材料、先进储能材料等新兴材料板块;而传统升级领域,7月汇丰PMI预览值创11个月新低及国家统计局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均表明当前需求疲弱和利润下滑的制造业环境,在新的经济数据为增长预期及政策效果预期提供可靠证据之前,仍维持结构性机会判断,目前较为确定的下半年铁路投资重启对相关金属制品板块带来的机会值得持续关注。月度投资组合调整为久立特材、金洲管道、水晶光电、北新建材、长信科技和光正钢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