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布局“东移”有利于估值水平的提升

来源: 2013-08-12 16:55:04
  四合上院三期结算锁定2013-2014年业绩:项目2013年7月份开盘均价55000元/平米,较2010年一期售价33000元/平米上涨高达60%以上,预计项目可结算货值达33亿元,净利率将超过30%。我们测算项目权益净利润将超过6亿元,考虑到公司2012年净利润仅为1.6亿元,随着项目于今明两年陆续结算,公司业绩有望得到显著提升。

  战略布局“东移”初见成效:2010年以来,公司加大了对东部发达地区市场的开拓力度,截止目前,已累计在天津、大连等地取得了100多万平米的土地储备,初步确立了“北京-天津-大连”三角战略布局。2013年,随着天津海与城项目首期10万平米开盘以及大连项目首期10万平米开工,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有望摆脱西部地区市场低迷的不利影响。

  背靠京能集团,融资成本优势突出:公司大股东京能集团多年来资产规模和电力装机容量在我国电力行业中处于第一梯队,资金实力雄厚。近年来,京能集团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大量的资金支持,目前公司的融资成本仅为7%左右,显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EPS分别为0.53元、0.72元、0.45元。我们认为,从短期看,北京四合上院项目结算对公司业绩的提升因素已在一定程度上为市场所消化,公司长期看点在于其战略重心从西部地区向天津、大连等东部热点城市的转移,从目前来看,这一努力已经初见成效,公司长期发展潜力正在改善,有利于公司估值水平的提升,尽管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相对保守的业绩预期,依然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销售、结算低于预期;行业调控升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