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符合预期,产品布局完整

来源: 2013-08-14 13:12:41
  事件追踪:

  公司公布2013年半年报。公司201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7.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3.8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17.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4%;基本每股收益为0.059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34%。归属于上市公司净资产为7.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83%。本期不计划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2013年1-9月经营业绩预亏-500万元-0万元。

  事件分析:

  公司主业发展良好,触摸屏市场发展迅猛。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黑白显示模组、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盖板玻璃等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近几年触摸屏行业发展迅猛,投射式电容触摸屏已成为市场的主流技术。在电容式触控技术内部,各种技术路线也在相互竞争,竞争态势已经开始由玻璃式(GG)与薄膜式(GF/GFF)的竞争转向外挂式(OGS、TOL)与内嵌式(On-Cell、In-Cell)的竞争。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良好,在各种材料中均有涉及,将长期受益触摸屏市场的高速增长。

  公司布局完整,具备一体化优势。公司已基本完成产业链布局,建立了玻璃加工、触摸屏Sensor、触摸屏模组、显示模组、CoverGlass和全贴合显示模组等产品业务。目前,公司业务垂直覆盖全产业链,可提供多形态产品,一方面能为下游客户提供一站式配套节省成本,同时也能进一步提高公司自身产业链把控和产品质量控制能力。且随着公司近两年在触摸屏各产品体系积极投入,现已开始推进内嵌式电容触摸屏(On-cell)产品开发和资源布局,结合前期布局的完整的外挂式电容触摸屏产品线,公司触控产品体系已全面覆盖市场主流触控技术,具备满足客户全方位产品需求的服务优势。在触控面板及模组、显示面板及模组产业均有完整布局的企业将在行业技术路线竞争中始终保持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主营触控显示器件的相关材料,受益于触摸屏市场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业务将长期受益于行业巨大的需求。且经过近两年的持续投入,目前业务布局也已基本完成,具备满足客户一体化、全方位的产品需求服务优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但公司毛利仍处于较低水平,首次给予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投资风险:

  下游需求不达预期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