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改善,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公司价值

来源: 2013-08-14 16:04:57
  1.事件

  近期我们对天目药业进行了跟踪。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1993年主板上市中药公司,批文资源丰富公司拥有各类药品批准文号127个,其中列入医保目录品种79个,国家一类生物新药1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7个。主导产品有珍珠明目滴眼液、铁皮石斛软胶囊、河车大造胶囊、妇乐颗粒等。

  (二)营销改革盘活存量批文资源

  主导产品中珍珠明目滴眼液主要用于视力疲劳及慢性结膜炎,公司与苏州天龙形成寡头垄断态势;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用眼疲劳人群呈现上升态势,眼药水的市场规模逐步扩大。

  河车大造胶囊是公司的独家品种,用于肿瘤化疗辅助治疗及肺肾虚,目前进入北京、安徽、广东、上海四省市医保乙类报销目录。

  妇乐颗粒是公司另一潜力品种,用于妇科炎症的治疗,是优质优价产品。前些年由于价格管理策略的失误影响了产品的销售。通过理顺产品价格,妇乐颗粒销售有望重拾升势。

  (三)铁皮石斛:中药瑰宝,天目山独享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铁皮石斛具有调节免疫等多项实用功效,天目生物技术公司是铁皮石斛种植与产品开发业务平台,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极。

  (四)公司治理逐步改善,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公司价值

  新大股东入主后,大股东对上市公司资金占用问题得到了根本改善。

  通过对公司资源进行优化组合,以及并购业内优势医药资源,公司竞争实力有望得到快速提升。

  (五)坏账剥离,业绩迎来改善曙光

  2012年公司计提了4428万资产减值损失,上年同期金额为560万元。坏账剥离后,未来公司利润有望得到明显改善。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3/14年EPS分别为0.04/0.12元。中性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