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点评:主业困境增强转型信念

来源: 2013-08-19 08:12:36
  中报概要:
  公司8月15日晚间发布2013年中报,显示上半年营收2.59亿元,下滑13.60%,净利润2014万元,下滑21.75%,EPS0.06元。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观点不变。管理层主动应对发展危机的战略意识正在带来公司基本面的积极变化,轻资产结构保证转型潜力和能力,大股东株洲国投加大力度支持管理层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大手笔增持凸显对于未来的信心。
  下游艰难度日,主业尚需等待。公司传统业务是专用起重设备,下游集中于钢冶炼和铝冶炼,目前继续困难前行状态,受此拖累,尽管上市3年来管理层做了多项技术储备和延伸市场举措,包括进军有色冶炼成套专用起重设备、联合德马格进军通用起重机领域、取得核电起重设备制造资质、进军洗煤机械和矿山起重机械等,但是2013年业绩预计难有起色,仅是在全行业过冬状态中求得自身保暖。
  维持“买入”评级。从主业经营反映不理想现状评价,我们下调2013年-2014年EPS预测至0.17元、0.22元,但是基于中国经济增长正在由过去依靠劳动力和改革红利支撑转向并购提升整体运行效率的趋势判断,我们看好公司顺应潮流发展的扩张战略,对于公司长期发展坚定看好,继续维持买入评级,同时提醒注意短期风险。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恶化影响主业大幅下滑;管理层发展战略实施受阻。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