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采设备短期无起色,后续看航空发动机是否成功

来源: 2013-08-21 18:08:48
  事件:公司发布2013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6.67亿元,同比减少20.05%;利润总额0.29亿元,同比下降67.5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24亿元,同比下降69.23%,低于预期。
  点评:
  产品毛利率下降,费用支出刚性导致公司净利润大幅下降。由于煤机行业整体低迷,竞争加剧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其中支护设备毛利率下降6.25%;另外,管理费用支出的刚性,融资成本上升导致财务费用增加等因素,最终导致公司净利润大幅下降69.23%。我们认为,由于煤炭价格大幅下跌,煤矿产能整体过剩将直接导致新建煤矿的大幅减少,对煤机行业的冲击很大,行业景气度短期难以恢复,公司也将受到影响。
  后续需要关注公司在航空设备领域的进展。公司为了摆脱对煤机行业过渡依赖,投资了小型无人机项目和航空发动机项目,虽然短期难以获得收益,但是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鉴于对煤机行业的悲观预期,我们调低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13-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0(-37.14%)、0.08(-55.68%)、0.10(-57.74%)元,调低公司评级至“持有”。
  风险因素:煤炭价格继续下跌;无人机项目、航空发动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