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低于预期,毛利下滑明显

来源: 2013-08-23 10:36:22
  事件追踪:

  公司公布2013年半年报。公司201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1.6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58.2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5.09%;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6.36%。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为13.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本期不计划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1-9月公司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化幅度为-50%至-20%。

  事件分析:

  行业整体略显疲软,公司毛利下滑明显。根据IPC最近公布的一期北美PCB统计显示,年初至今,PCB行业的出货量下降了4.7%,订单量下降了1.3%。与上月相比,6月份的PCB出货量,环比上升了12%,但是订单量环比却下降了3.6%。这是七个月以来,出货量首次超过订单量,直接导致6月份PCB订单出货比滑落到1.05,但仍保持在正向运行区间。IPC预计今年北美PCB销售增长率不会超过1%。面对行业整体略显疲软的格局,公司产量大幅提高,市场份额和营业收入均保持了稳健增长。但受覆铜板价格不断下滑影响,综合毛利率下滑至9.58%,较上年同期下滑3.05个百分点,导致上半年利润同比下降。

  公司规模持续扩大,各项建设稳步推进。公司以成本领先及规模扩大的发展策略和产品差异化的竞争战略作为公司的发展战略。目前,公司珠海项目进展顺利,年产960万张高等级电子工业用系列覆铜板生产线已全面完成;安徽金瑞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设备安装的基础建设工程,下一步将进入设备的安装工作;杭州国纪新厂房建设正如期开展,部份设备招标工作也已完成。安徽金联PCB板实验厂的生产经营正在逐步走向正轨,覆铜板新产品的推广与销售作用正在逐步显现。另外公司从长远发展考虑分别对杭州国纪、珠海国纪追加了投资,在原有厂房边分别购买了约15亩和27亩土地,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是从事印制电路用覆铜板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国内行业排名第二的生产商。公司具有较大的规模优势和较强的行业影响力,现有“金安”和“国纪”两大品牌,可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考虑到下半年经营环境依然不明朗,公司产品毛利率短期仍将维持低位,我们首次给予公司“中性”投资评级。

  投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下游需求不达预期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