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Q业绩或承压,看好长期成长空间

来源: 2013-08-26 14:12:59
  事项:

  德力股份发布2013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4.3亿,同比增长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0.7亿,同比增132%,EPS为0.20元,符合公司一季报中130%~160%的同比增速预测区间。公司预计2013年1Q~3Q净利润同比增长25%~45%,对应3Q13净利润同比增速为-74%~-36%。

  平安观点:

  上半年高增长延续:

  报告期公司收入、净利分别同比增长34%、132%,毛利率同比提升7个百分点,高增长主要系产品结构升级、销售渠道扩张共同推动。

  产品结构升级:3.5万的高档玻璃项目及技改项目所涉及产品逐步投放市场;滁州水晶杯如期点火,正处于产品下线调试阶段,预计4q正式投产。销售渠道扩张:KA系统上半年已完成1300多家的门店签约,目前处于产品铺货期;经销网络持续向市县一级逐级纵深。

  3Q业绩或承压:

  按照公司对2013年1Q~3Q净利增速预测,3Q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速为-74%~-36%。KA渠道费用、滁州项目折旧的计提下,3Q业绩或承压。

  报告期公司在进行渠道扩张的同时销售费用同比减少8%,一方面系公司费用控制良好,另一方面,KA渠道下半年进入产品集中铺货期,条码费等一次性进场费用将自3Q13开始体现。

  滁州项目或于3Q开始计提折旧,在该项目尚未达到正常盈利状况的情境下,计提折旧对单季业绩形成压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KA系统进场费可能高于我们此前预期,且滁州项目折旧费用计提时点早于我们此前预期,小幅下调13年EPS由0.37元至0.34元(摊薄后),维持14、15年EPS分别为0.57、0.75元(摊薄后)的业绩预测,对应2013年8月23日16.41元的收盘价,PE分别为48.6、28.9、21.9倍。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有序进行中,将率先国内同行实现进口替代,分享到高端日用玻璃器皿市场的高收益率及消费升级带来的成长空间,长期成长性值得看好,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结构升级进度低于预期、原材料及燃料价格波动、市场风格转向。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