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扭亏为赢,经营渐入正轨

来源: 2013-08-27 16:36:25
  中报收入7.13亿元增长38%,净利润0.13亿元增长342%。其中杀虫剂收入2.2亿元增长7.3%,毛利率6.62%上升0.5个百分点;除草剂收入2.5亿元增长3.37%,毛利率17.2%上升11.6个百分点;杀菌剂收入0.33亿元增长77%,毛利率28%上升0.6个百分点。

  公司农药业务的盈利能力不强。

  今年上半年以草甘膦和百草枯为代表的农药品种出现了价格的持续上涨,农药企业的盈利能力普遍增强,行业景气度快速上升。然而,公司虽然实现主营扭亏,净利润大涨342%,但是这主要得益于去年较低的基数,公司15%的毛利率和1.9%的净利润率仍然处于行业中落后的位置。

  公司经营能力为募投项目的盈利能力蒙上阴影。

  公司增发项目中预计30万吨的离子膜烧碱项目净利润率为16%,“年年富”配送中心项目净利润率为7.6%,大大高于公司主营业务目前的盈利能力。考虑到,公司主营的农药产品目前处于行业高景气之中,而募投项目产品的市场前景较为一般,所以募投项目盈利不达预期的风险有所增加。

  公司乌鸡变凤凰的关键是大股东的支撑。

  公司新任大股东华信石油的业务规模体量大,涉及石油化工原料及添加剂的国际国内贸易,在海南拥有1200万立方石油储备基地,新疆大型煤化工项目也与客户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存在将合适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谨慎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13-15年EPS分别为0.15/0.20/0.27元,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9.50元。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