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扭亏,盈利水平恢复

来源: 2013-08-28 15:47:30
  事项:

  耀皮玻璃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为11.07亿元,同比微降0.1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526.35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上年同期亏损1872.0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9元。同时公司预计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主要观点:

  浮法玻璃毛利率同比大幅增加。营收方面,加工玻璃业务贡献营收7.23亿元,同比增长22.84%;浮法玻璃业务贡献营收3.60亿元,同比下降25.74%。

  毛利率方面,加工玻璃业务实现毛利率24.52%,同比增加2.92个百分点,浮法玻璃业务实现毛利率22.19%,同比增加20.13个百分点,玻璃业务盈利水平的回升是公司业绩扭亏的主要原因。

  需求保证下半年盈利空间。随着8月以来玻璃行业进入需求旺季,玻璃价格持续走高。8月26日中国玻璃价格指数收于1098.16点,创年内新高,而浮法玻璃平均价格也达到1492元/吨。我们预计在下游需求的推动下玻璃价格仍将维持上涨态势,盈利空间较上半年进一步改善。

  调结构降成本双管齐下。公司一方面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业务布局,大力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品,建立以EVA为核心指标的绩效考核制度和相关的激励体制;另一方面,树立成本控制意识,科学安排产能推进精细化管理。两方面作用下公司销售成本率及期间费用率较一季度均有所回落,增强了公司的竞争力。

  建筑节能玻璃市场广阔。公司是目前国际上屈指可数的同时掌握高端在线LOW-E和离线LOW-E技术的企业,我们认为随着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逐步推进和落实,新型节能建材的市场将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在成本和需求作用下,玻璃业务的盈利水平将显著影响公司业绩。预计2013~15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21元、0.24元和0.29元,以8月26日收盘价计算,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9倍、25倍和21倍,建议投资者关注盈利水平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