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业绩小增,关注资产重组

来源: 2013-09-02 19:39:41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2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58%;基本每股收益为0.18元。
  主要观点
  收入、净利小幅增长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19亿元,同比增长3.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6.58%。收入和利润均实现小幅增长。发电量完成28.6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8.63%;售电量完成34.8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9.69%;售气量完成7947万立方米,同比增加163.41%。
  分项业务中,发电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21亿元,同比下降19.37%;营业成本8.00亿元,同比下降20.17%;毛利率13.16%,较上年同期上升0.87个百分点。发电营业收入减少主要是由于发电量较上年同期减少的原因,同时受益于煤价下跌,毛利率略有提升。
  配电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86亿元,同比增长12.58%;营业成本15.38亿元,同比增长9.13%;毛利率22.52%,较上年同期增加2.45个百分点。配电业务营业收入增加主要是售电量上升及供电结构变化所致,该项业务为公司贡献了收入六成和利润八成。
  燃气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173.96%;营业成本1.56亿元,同比增长154.48%;毛利率7.32%,较上年同期上升7.10个百分点。燃气业务营业收入增加主要系售气量增长的缘故。
  供热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75.82万元,同比增长5.41%;营业成本3770.84万元,同比增长47.32%;毛利率-22.60%,较上年同期下降34.88个百分点。
  资产重组助力转型“综合能源”
  公司3月公告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整体方案,公司拟向国际电力、山西星润煤焦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所购买的标的资产属于煤炭贸易及开采业务,有利于公司形成包括电力生产及供应、煤炭开采、煤炭铁路贸易、燃气供应等多元化产业格局,进一步推进向“综合能源”转型。
  同时,国际电力股权已经完成划转,形成了晋能公司对公司的间接控股。晋能公司同时持有煤销集团和国际电力的股权,公司将成为晋能公司实施资本运作战略的平台。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