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业绩有保障,长期关注政策性红利

来源: 2013-09-04 10:16:53
  在手订单保障今年业绩高增长。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中标的南水北调订单落地性较好,1-6月份营收和净利同比增长71.45%、43.52%(非经常性损益导致净利增速低于营收增速)。其中华中区域实现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6267.27%,贡献收入的61%,主要是南水北调工程河南段陆续确认收入。从产品收入结构来看,PCCP管增长128.41%,主要是南水北调河南段确认收入所致。估计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超6亿元,三四季度南水北调河南段、河北段会加快确认速度,预计全年河南段能够实现70%左右供货,河北段能够实现40%左右供货,保障今年业绩高增长。

  短期订单释放主要看大型引水工程,长期关注排污及内涝治理等地下管网建设。目前南水北调河南段及河北段主干渠订单释放基本完毕,短期订单释放主要看山东段、河北段支线工程、山西大水网及其他大型引水工程,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上半年招标可能性较大。从政策角度看,加大排污及内涝治理等地下管网建设长期利好行业公司发展。

  城市内涝倒逼政府加大治理力度。连续四年的夏季城市内涝,给经济建设和人们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倒逼政府加大治理力度。4月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明年底前将编制完成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规划,并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排水管网的雨污分流改造,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6月中旬,住建部印发《城市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编制大纲》,要求各省市需在明年6月底前,将各城市的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上报。同时,6、7月份李总理数次强调要治理城市输水管网建设落后的局面,国务院常务会议更把加强市政地下管网建设和改造放至首位工作,显示政策的强力推动和政府的决心,水利相关管道行业迎来发展机会。

  十二五期间污水管网建设加速进行。我国市政排水排污管道欠账较多,而污水管网建设明显落后于处理厂建设。《“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提出5年新增污水管道15.9万公里(2010年末管网规模16.6万公里),完善和新建管网投资2443亿元,污水管网建设加速进行。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34元、0.36元、0.48元,对应动态PE为39.85倍、37.19倍、27.85倍,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充裕,保障业绩增长,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南水北调河南段、河北段进度低于预期;十二五期间水利投资未达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