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化工行业周报:R22和橡胶价格上涨
内容摘要
  投资策略: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继续推荐成长性确定的个股,2)行业方面建议关注供给格局改善的氨纶:华峰氨纶、泰和新材,3)钛白粉涨价预期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国外产品提价、国内环保压力及旺季到来引发的国内钛白粉提价预期,建议关注:佰利联、中核钛白、安纳达。成长股主要关注高端精细化工产能向全球转移、成本下降及供给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a)环保材料V-1项目投产,中间体平台型公司初露峥嵘:烟台万润,b)“电荷调节剂—彩色聚合碳粉—硒鼓”打印耗材产业链搭建基本完成,彩色聚合碳粉有望加速:鼎龙股份,c)行业集中度逐年提升,凭借经验、技术和体制优势,有望在大中型露天矿山爆破服务中长期胜出:宏大爆破。

  本周综述:本周油价高位震荡,WTI/Brent原油分别收于108.37/115.26美元/桶。叙利亚局势前景并不明朗,目前市场处于观望模式。从基本面上来看,油价应该会下跌,因为夏天接近尾声,需求将减少;只有一个因素可能促使油价走高,那就是叙利亚。成品油调价:目前三地油价变化率2.09%,下一次调价时间预计为9月13日24时。基础化工:部分厂家上调R22价格,但下游需求一般,市场总体平稳;本周液氯随着检修装置恢复生产,行情出现一定的回落,下降44.4%;合成橡胶及原料丁二烯价格连番上涨,价格回升至6月中旬水平。

  价格监测:本周大部分化工大宗商品价格持平。WTI原油下跌0.4%,Brent原油上涨0.1%,天然气收于3.68美元,上涨2.5%。化工品涨幅前三:R22(巨化股份),7.4%;丁苯橡胶(SBR1502华东),4.9%丁二烯(韩国FOB)4.2%。化工品跌幅前三:液氯(华东),-44.4%;Dubai原油,-2.5%;TDI(华东市场),-2.4%。

  市场表现:本周基础化工指数上涨2.50%,相对收益率为0.60%;上涨板块主要为其它化学原料(16.7%)、复合肥(8.4%)和改性塑料(5.3%);以TTM整体法估值计算,目前化工板块估值(14倍PE)略低于历史平均的16倍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