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材料行业周报:稳增长背景持续,关注政策性机会
内容摘要
  行情:本周新材料综合指数跑赢大盘1.45个百分点。本周新材料综合指数周涨幅3.35%,跑赢沪深300指数1.45个百分点。其中特种金属功能材料跑赢大盘4.52个百分点,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子行业跑赢大盘0.33个百分点,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跑赢大盘0.69个百分点,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跑输大盘0.16个百分点。本周先进储能材料及半导体材料及制品表现优异。

  估值:行业估值大幅反弹。本周末新材料行业整体估值(TTM剔除负值)水平为32.8倍,环比上周上升。新材料较A股整体溢价水平小幅增加,行业动态估值弹性强于大市。行业估值整体反弹一方面是经济数据继续验证夯实宏观环境回暖的态势,另一方面对于新兴产业政策的进一步预期。前期稳增长政策效果持续显现,为整体行业估值提供更加坚持的基本面支撑,在宏观环境稳定的基础上,市场继续偏好新兴产业相关板块,特种功能材料本周动态估值的大幅回升显示出这一点。

  中山观点。本周官方PMI数据和信贷数据继续为经济复苏提供确定性依据,稳增长政策效果持续显现为新材料行业整体下游需求复苏提供保障,三季度新材料行业整体业绩预期将出现好转。在此基础上,有关新兴材料支持政策的出台预期加大市场对于相关板块的溢价水平,当前新兴材料板块的上涨逻辑仍然在于政策支持,短期内政策细则出台前有望继续推动相关板块的上涨,同时相关产业政策的中长期连续性,有望维持对板块的估值溢价。我们认为在当前宏观经济复苏不断确认的基础上,应继续关注新兴材料结构性机会和传统材料中的确定性机会。建议中长期仍然关注半导体材料及制品、石墨材料、先进储能材料等新兴材料板块;而传统升级领域,与公用事业、基建投资等稳增长投资领域相关的材料板块也值得关注。月度投资组合为久立特材、金洲管道、水晶光电、北新建材、长信科技和光正钢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