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行业9月第2周周报:创新是主旋律,综合估值与政策筛选行业与标的

来源: 2013-09-13 14:11:39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MarketsandMarkets:全球固态照明(SSL)市场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8.7%
  7月份IPC报告:北美PCB销售和订单均有好转
  DisplaySearch:月度LCD市场动态报告
  可挠式OLED智能机三星LG传10月开卖
  4K2K面板:群创下半年成反攻要角
  苹果发布iPhone5S和5C
  公司要闻
  厦门信达: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洲明科技:对外投资
  七星电子:关于收到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部分资金的公告
  国星光电:非公开发行预案
  阳光照明:对外投资
  估值和走势
  目前BH电子行业的TTM市盈率(剔除负值)为42.95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254.6%,估值呈震荡走势,估值溢价率随着A股估值水平的抬升有一定程度下滑。从个股方面看,涨幅居前多为个股层面或行业事件性驱动。近期苹果发布iPhone5S和5C,由于与市场预期存在差异,苹果产业链个股出现下滑。
  投资策略
  苹果新产品发布并未使苹果产业链个股估值提升产生动力,产品与市场预期的差异是主要的原因。我们认为智能终端消费市场已经进入多元竞争的格局,单一品牌的市场份额在未来将产生动摇,差异化的定位、功能的创新将是消费电子企业未来的突围方向,因此消费电子领域建议关注传感配件企业以及创新能力突出的企业。LED、面板行业是投资和需求双重驱动的领域,我们认为这两个行业需求侧在一定时期内相对旺盛,而政策方面也正处于国家扶持时期内,享受一定的政策倾斜,建议继续关注这两个领域的投资机会。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创新将为电子细分行业和个股带来高溢价水平,建议综合政策、估值、企业三个层面选择个股,股票池推荐:三安光电、京东方A、华映科技、沪电股份、深纺织A、福星晓程。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