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结构升级,业绩逐步改善
内容摘要
  扬子新材:国内领先的有机涂层板供应商。扬子新材的主营业务为有机涂层板及基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作为国内较早进入有机涂层板行业的民营企业之一,已经掌握了高洁净、抗静电、高韧耐污等功能型有机涂层板生产的关键技术和工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看好功能型有机涂层板的发展前景。目前国内普通型有机涂层板的供大于求,未来同质化竞争仍较为激烈。功能板受益于国内产业结构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建设,市场需求呈现快速上升趋势,其占有机涂层板的比例在2015年有望达到32%,较2011年提升14个百分点。

  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抢占高端市场。公司现有8万吨/年的有机涂层板产能和20万吨/年基板产能,募投项目完成后,将新增22万吨/年的功能型有机涂层板产能。公司“基板-有机涂层板”生产链将得到进一步完善,现有的产品结构也将优化升级。由于功能板的毛利率较高,随着其占收入比例的提升,公司的业绩有望逐步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3-2015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26元、0.35元、0.48元。从我们选取的其他4家新型建材上市公司来看,2013年的平均PE为41X。考虑到扬子新材在功能型有机涂层板的领先地位以及未来几年业绩改善概率较大,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3年38X的PE是比较合理的,对应目标价格为9.8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产品提价;业绩大幅提升。

  风险因素:经济运行下行,下游需求放缓;生产线建设进程低于预期;应收账款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