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模式转型继续推进

来源: 2013-09-17 17:02:04
  1.事件

  公司公告拟以现金或者实物3402.63万元对全资子公司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营销有限公司增资。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增资营销公司助推模式转型

  增资后营销公司注册资本增加到8402.63万元。2012年度营销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33.53万元,占到公司净利润63.67%。

  我们认为增资营销公司是公司拓展营销经营模式的继续。今年公司有针对性地进行营销战略调整,增加营销投入,上半年成品酒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1.34%,保持了销售持续增长的态势。目前公司拥有“尼雅”、“西域沙地”、“新天”和“西域烈焰”等品牌,新品葡香型白酒也将投放市场。

  公司酿酒葡萄基地大概15万亩,分布在天山北麓及伊犁河谷地带,主要品种是赤霞珠。

  (二)观察公司能否超越行业数据

  2013年5月以来,受基数及景气影响,行业单月增速连续大幅下降。2013年5月单月产量增速继4月份-1%之后出现大幅下滑,下降幅度达到27%。此前,我们认为,5月份单月产量数据的确偏低,但基数也是造成2013年5月单月产量大幅下降的原因之一。然而,此后的6、7、8月份单月产量增速继续下滑,虽单月产量环比高于5月份,但产量绝对值仍处于历史低位,这种情况或说明国内葡萄酒行业遭受的压力可能比预期的要严重。

  2013年以来,我国进口葡萄酒数量及金额同比增速均出现明显下滑。2013年1-7月,我国进口葡萄酒数量达到24.14万千升,同比微增0.1%,比上年同期下滑9.9个百分点;进口葡萄酒金额达到13.56亿美元,同比增长1.3%,比上年同期减少23.6个百分点。7月份单月进口数量为3.16万千升,进口金额达到1.84亿美元。

  3.投资建议

  关注公司从生产中心类公司向营销服务类公司转型的改变,给予“谨慎推荐”评级;由于仍然在转型过程中,因此预计2013年亏损、2014年微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