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周报:北京通信展下周开幕,继续看好通信行业
内容摘要
  北京通信展下周开幕,继续看好通信行业
  本周A股市场受自贸区和土改概念退潮影响出现下跌,上证指数最终收于2192点,下跌1.98%,沪深300指数亦下跌2.27%。通信板块整体跑赢大盘,其中运营商指数和增值服务指数表现最好,分别上涨3.76%和3.75%;北斗导航指数、网络优化指数和通信设备指数分别上涨1.79%、1.08%和0.83%;光通信指数本周表现较弱,上涨0.30%。
  9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表示,目前宽带在农村的普及率远低于城市,预计到2020年宽带中国战略大体需要投入2万亿左右,引导和支持企业把宽带网络投资向中西部、农村地区去倾斜。据我们了解,运营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减少宽带方面投资,一方面是来自广电竞争压力减小,另一方面宽带投资回报率不高。我们认为,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政府会进一步完善普遍服务的补偿机制,给予中西部、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一定补贴额度,这将有利于整个宽带产业链的发展。
  9月24日-28日,2013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将在北京举行,该展会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信息通信展。本届展会将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ICT行业企业齐聚北京,展示最新4G产品和技术,演绎最新的通信热点概念。我们继续推荐通信行业,标的包括通信主设备商、传输主设备商、日海通讯、光讯科技、富春通信、宜通世纪,以及网优行业。
  行业新闻动态
  华为称今年4G设备营收将超过20亿美元。华为9月18日表示,由于中国和欧洲等全球移动运营商都在拓展4G网络,公司今年的4G设备销售额预计将超过20亿美元。
  黑莓预计第二财季巨亏10亿美元:裁员4500人。黑莓预计,第二财季营收为16亿美元,远低于30.6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还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二财季运营亏损将达9.5亿至9.95亿美元,并宣布裁员4500人。
  中移动2013年TD-LTE无线主设备招标结果正式出炉。中国移动无线主设备招标结果日前在其采购与招标网上进行公示。通信产业报(网)记者发现,其公示结果中显示爱立信、大唐移动、华为、诺西、上海贝尔、烽火通信、新邮通、普天、中兴等9家企业(投标联合体)中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