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电一体化,打造综合能源平台

来源: 2013-09-30 13:10:37
  2013年9月27日,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

  公司拟向国际电力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12家全资子公司各100%的股权,向星润煤焦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临汾矿业45%的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且不超过30亿元。本次草案较2013年3月29公告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主要有以下差别:

  (1)标的资产:因存在证照不齐全及产权纠纷等瑕疵,将裕兴煤业和金达煤业等公司调出;

  (2)评估价值:按2013年7月31日的账面资产42.77元评估,评估资产价值为112.09亿元,较前次预案减少8亿元;

  (3)增发价格:因分红调整增发价格为6.59元/股(前次为6.79元/股);

  (4)增发方案:评估价值及增发价格变化并增加现金支付,方案为向国际电力发行股份13.83亿股、支付现金15亿元,向星润煤焦发行4387.23万股;

  (5)配套资金:明确配套融资限额和配套融资方向,控制发行股份规模——配套融资限额不超过交易的25%,且不超过30亿元:15亿元支付资产对价;8.12亿元用于购买阳泉市燕龛煤炭公司等3家公司的部分股权,剩余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6)盈利补偿协议:签署了《盈利补偿协议》:国际电力和星润煤焦按照各自权属对四家煤矿采矿权评估中2014-2016年净利润进行盈利补偿承诺,进一步保护上市公司及现有股东利益。

  煤电一体化打造综合能源平台。由于煤炭价格中物流等中间环节成本占比较高,与国内同类电厂相比,本次重组将大幅减少中间成本,从而明显改善公司电厂盈利能力。定向增发收购煤炭生产及铁路煤炭贸易后,公司由单一的发电、供电业务向综合能源业务迈进,未来公司将集发电、配电、煤炭生产、煤炭贸易运输、天然气业务于一体。集团公司煤电运资源的整合序幕揭开后,未来将逐步实现煤炭相关业务的整体上市和煤电资源的全面整合。

  考虑增发有望在年底前完成,我们预测公司2013~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34亿元、16.7亿元和17.75,对应EPS分别为0.5元、0.55元和0.58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5.75~6.84元。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