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服装家纺板块2013年三季报业绩前瞻:业绩增速继续放缓,寻找确定性标的
内容摘要
  终端服装零售仍未见好转,呈平稳态势

  在服装终端消费方面,2013年下半年仍未见明显好转,与上半年相比呈平稳态势。截至2013年8月,服装类零售额累计同比增12%,低于2012年同期18%的水平,但较上半年的11.7%略有提升(截至6月)。从百家重点零售企业的数据可以看到,2013年下半年的服装零售额增速水平仍远低于去年同期。我们预计第四季度是服装消费旺季,同时伴随着更多的促销计划,2013年第四季度服装零售额增速有望回升。

  预计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继续放缓,女装略稳

  受制于终端消费放缓,预计品牌服装上市公司2013年三季报业绩将继续承压,仍在放缓通道中。

  预计三季报业绩增速在30%以上的有中银绒业,增速在20-30%区间的有搜于特和华斯股份;增速在10-20%区间的有富安娜、兴业科技和嘉麟杰;增速在10%以下的公司有朗姿股份、富安娜、罗莱家纺、九牧王和奥康国际。

  在终端低迷的背景下,我们继续看好直营型公司。加盟商在信心受挫、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订货意愿降低,预计这一态势仍将延续到明年。而直营型品牌渠道掌控力更强,反应更快,因而经营会更加稳健,风险较低。因此,我们可以预计直营型的业绩会表现得更为稳健。

  就各子板块而言,男装品牌由于多依赖加盟商,且降价力度更大,有损毛利率,鉴于秋冬订货会呈下降趋势,我们认为其业绩仍在下滑通道。家纺板块第三季度消费情况预计弱于上半年,预计收入和利润较上半年有所放缓。女装板块则由于差异化及定位精准,营收能够维持稳定,甚至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