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举进军LNG领域,打造中原天然气龙头

来源: 2013-10-15 18:15:24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称,更改“年产1440万平米电子信息显示超薄玻璃基板项目”募集资金2.72亿元用于“日处理50万立方米天然气液化工厂项目”。新项目预计正常投产并产生收益的时间: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预计2015年下半年正常投产并产生收益。公司原计划建设年产1440万平米电子信息显示超薄玻璃基板项目,原计划使用募集资金42,200万元,本次拟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总金额为27,227.90万元,占原募投项目拟使用资金额的64.52%,占总筹资额的27.43%。公司拟建设的50万方液化工厂项目计划投资27,227.90万元,全部使用募集资金投入,生产的产品为液化天然气。新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日处理天然气50万立方米,主要装置为天然气的净化和液化装置、LNG的储存设施和LNG的装车装置。投资估算为27,227.9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26,469.66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758.24万元。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为64,008.31万元,年利税总额为3,267.48万元,年税后利润为2,067.02万元,投资收益率9.50%,投资回收期9.62年。

  公司今年8月份公告拟投资3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南安彩燃气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安彩燃气自身或与其他相关方合作方式,加快推进LNG加液站布点建设工作,加快推广车用LNG并占领周边市场。此次50万方LNG液化工厂项目将为公司打通“LNG液化工厂 LNG站”的液化天然气直销模式,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LNG液化工厂完全建成并与加气站到达90%以上配比后,将为公司带来利润近亿元。

  公司投资亮点:1)投资2.72亿元打造豫北地区最大的LNG液化工厂,是公司LNG业务进入高速发展轨道;2)LNG液化工厂与布局LNG加气站业务的强势互补,打造“LNG液化工厂 加气站”的直销模式;2)随着LNG/CNG加气站站点不断增加,提升公司LNG直销比例,拉升LNG的盈利能力;3)扩大豫北次高压官网输气能力,大幅提升现有次高压管线的盈利空间;4)光伏镀膜玻璃盈利能力逐步回升;4)传统浮法玻璃随行业好转亏损逐步减少。随着公司燃气业务的拓展,其对利润贡献将占到90%以上,预计14-15年EPS为0.1元和0.41元,对应PE为55和12倍,看好公司今后LNG等燃气业务扩展带来的基本面逆转,建议投资者积极逢低买入,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盈利预测

  公司盈利预测:14-15年EPS为0.1元和0.41元,对应PE为56和13倍,看好公司今后LNG等燃气业务扩展带来的基本面逆转,建议投资者积极逢低买入,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建议:

  投资亮点:1)投资2.72亿元打造豫北地区最大的LNG液化工厂,是公司LNG业务进入高速发展轨道;2)LNG液化工厂与布局LNG加气站业务的强势互补,打造“LNG液化工厂 加气站”的直销模式;2)随着LNG/CNG加气站站点不断增加,提升公司LNG直销比例,拉升LNG的盈利能力;3)扩大豫北次高压官网输气能力,大幅提升现有次高压管线的盈利空间;4)光伏镀膜玻璃盈利能力逐步回升;4)传统浮法玻璃随行业好转亏损逐步减少。随着公司燃气业务的拓展,其对利润贡献将占到90%以上,预计14-15年EPS为0.1元和0.41元,对应PE为55和12倍,看好公司今后LNG等燃气业务扩展带来的基本面逆转,建议投资者积极逢低买入,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