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向好趋势延续,涨价预期仍然存在

来源: 2013-10-22 09:24:12
  事件

  公司发布3季报。1-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同比增长1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245万,同比增长56.8%;实现每股收益0.17元。

  3季度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同比增长21.4%,环比增长26.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776万,同比增长253.2%,环比增长2973.7%。即3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长2.5倍,环比增长29.7倍。

  点评

  (1)四因素导致业绩大幅增长。因素一:环保导致行业供给收缩。因素二:募投项目贡献销售增量。因素三:产品价格提升。因素四:环保成本下降,盈利能力提升。

  (2)下游对建新股份产品价格上涨的接受度不断提高,且下游需求存在恢复性增长预期

  (3)规模优势进一步提升环保优势;印度竞争厂家的环保成本优势逐步消失

  (4)三季度业绩印证基本面拐点向上的投资逻辑

  (5)产品价格仍然具有上涨预期,基本面向好趋势将延续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测算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45元、0.59元和0.80元。综合考虑以下因素:(1)公司在“间氨基产业链”的主导地位;(2)环保核查趋严不断淘汰小产能;(3)在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过程中,间氨基产业链上的产品价格具有上涨预期;(4)募投项目投产提供产能增量;(5)下游高附加值的需求领域不断拓展。基于此,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生产污染事故;2、终端需求持续低迷;3、核心产品优势消失。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