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工信部确定4G首发TD牌照,关注移动转售牌照发放
内容摘要
  工信部确定4G首发TD牌照,关注移动转售牌照发放

  本周A股市场受创业板调整影响出现下跌,上证指数最终收于2194点,下跌1.54%,沪深300指数亦下跌1.72%。通信板块整体跑输大盘,其中网络优化指数和北斗导航指数表现最好,分别上涨3.05%和1.68%;运营商指数和通信设备指数分别下跌1.05%和3.39%,光通信指数和增值服务指数本周表现较弱,分别下跌5.37%和5.76%。

  10月18日,工信部表示,目前已经确认同时向三大运营商发放TD-LTE牌照,并组织运营商、专家就4G频谱划分进行协商。我们认为,向三大运营商同时发放TD-LTE牌照完全符合我们先前的判断,随着今年年底4G牌照发放之后,明后两年的大规模招标建设将会带动业内上市公司的业绩逐步走出低谷,而这其中业绩预期的上修有望驱动下一轮上涨,也就是说通信行业即将进入业绩释放第二波行情。

  作为民资进入电信业的里程碑,移动转售业务具有重大改革意义。根据工信部时间安排,10月底将确定各大运营商移动转售名单,明年5月正式放号,建议投资者关注有望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的上市公司,如二六三、爱施德、天音控股、北纬通信、朗玛信息。

  行业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微调VoLTE路线图:后续将全网部署R8CSFB。中国移动将在2013年底完成扩大规模试验13城市TD-LTE网络建设,后续全网部署R8CSFB,返回技术以终端自主返回和2G-3G-4G桥接重选为主。

  中兴通讯新能源助力非洲实现绿色现代生活。中兴通讯宣布在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领域,与非洲多国实现了项目合作,涉及到埃塞、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尼日尔等15个国家和地区。

  WP与WinRT统一的节奏WP8.1多细节曝光。目前WindowsPhone8GDR3系统开发者版已经开放下载,并带来了许多早前我们期待的改善。

  RaspberryPi全球销量突破175万。最低只售25美元的RaspberryPi微电脑已经帮助不少DIY玩家实现硬件组装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