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签订单有望再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

  2013年1-9月,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4.14亿元,同比增长4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67.5%,基本符合预期。

  点评:

  业绩快速增长,但全年增速稍低于预期。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和净利润快速增长,毛利率持续上升。得益于市政项目占比提升和公司精确化管理的深入推进,公司综合毛利率达15.41%,同比上升1.11个百分点,未来仍有望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但公司预计2013全年净利润增速在10-40%的区间,低于我们之前预期,主要原因包括新签订单不足和新增借款导致利息费用较高。

  增发完成有利于签单和利息费用的降低。公司7月成功完成公开增发,募集资金主要用于BT项目投资,投资收益很快就会有所体现,公司资金实力通过融资也获得加强,利息费用亦将有所下降。未来公司将继续强化施工经营和资本经营有机结合的模式,接单能力持续增强,新签订单有望重新进入增长通道。

  维持买入-B的投资评级,目标价7元。我们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3-2015年公司主营收入增速将分别为20.8%、12.4%和28.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7.4%、27.9%和33.1%。公司在四川省内的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虽然前3季度受地方政府换届影响订单低于预期,一旦大型项目重新启动招标,公司有望再签大单,业绩快速增长态势将持续,维持买入-B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元,对应2013年14倍动态PE。

  风险提示:业务区域集中风险,BT项目回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