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单季下滑,钰道结算贡献业绩

来源: 2013-10-29 08:08:33
  3季报摘要。2013年1-3季度,公司收入50.09亿元,同比增长86.47%,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1%,实现EPS0.42元;3季度单季度,公司收入5.88亿元,同比下降41.8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62万元,同比下降59.81%。
  收入增速有所放缓,毛利率同比小幅下滑,环比向正常水平恢复。三季度当季收入下滑幅度较大,达到41.86%,主要由于黄金销售减少所致。毛利率同比降3.11个百分点,但环比提升8.26个百分点,向正常恢复。
  3季度当季黄金T D及借金业务造成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亏损6187万元。从静态存量指标看,公司持续持有交易性金融负债2.4亿元(借金业务)在黄金上涨8%过程中造成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000万。此外,结转至投资收益造成的影响约有1487万元;另外,公司黄金T D以及借金业务的波段操作可能造成损失,综上合计为6187万元。
  3季度,存货资产减值损失转回1015万元,未来随着存货销售,仍有540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有望转回。公司年初持有的黄金存货主要为“委托加工物资”(19.8亿元),实质上为与客户已经签订销售价格的黄金存货(对应公司拥有预收账款19.1亿元),因此,有约6400万元的减值损失计提为会计处理,实质上并未损失,预计将剩余黄金存货销售完毕后,仍将有约540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可转回。
  2013年3季度单季产生投资收益6166万元,除中信钰道相关的4679万元外,黄金T D业务的交易结算产生1487万元投资收益。深圳东方金钰于2013年7月收回F1级中信钰道受益权投资本金9000万元,取得投资收益1877万元,同时将账面计提的2802万元减值准备冲回,合计增加当月利润总额4,679万元。此外,黄金T D贡献1487万元。
  公司处于成长期,业绩波动幅度较大,未来业绩稳定性将增强。公司目前尚处于从批发向门店零售转型的阶段,处于业务成长阶段,业绩波动幅度较大。随着未来零售门店的逐步开业,零售收入增速占比上升业绩稳定性将有一定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翡翠珠宝类上市公司,我们看好公司翡翠原料进货能力构成的护城河。另外,大股东9亿元全额参与定增,奠定19.54元安全边际底价,预计13-14年公司EPS分别为0.72、0.94元,维持“买入”。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