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大幅收窄,盈利显著改善,燃气业务拉升业绩

来源: 2013-10-30 13:20:51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12.42亿元和-1.0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6.05%和亏损大幅收窄44.87%;扣非后净利润为-1.55亿元,同比收窄19.7%;基本每股收益-0.19元。销售毛利率为7.15%,同比大幅增加5.3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18.24%,同比下降1.58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为-11.72%,同比大幅提升6.84个百分点;环比来看,三季度净利润-2324万元,减亏62.75%;期间费用率同比大幅下降5.51个百分点,环比降1.02个百分点;净利润率环比增加5.54个百分点,达到-4.56%,盈利能力强势好转,整体盈利状况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营业收入增加与盈利能力好转的主要原因是:1)LNG工厂以及加气站等天然气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光伏玻璃业务下半年开始好转。

  公司亮点:1)传统光伏玻璃业务出现好转;2)LNG与加气站业务实现快速增长;3)投资2.72亿元打造豫北地区最大的LNG液化工厂,LNG业务进入高速发展轨道;4)LNG液化工厂与布局LNG加气站业务的强势互补,打造“LNG液化工厂 加气站”的直销模式;5)随着LNG/CNG加气站站点不断增加,提升公司LNG直销比例,拉升LNG的盈利能力;6)扩大豫北次高压官网输气能力,大幅提升现有次高压管线的盈利空间;7)光伏镀膜玻璃盈利能力逐步回升;8)传统浮法玻璃随行业好转亏损逐步减少。随着公司燃气业务的拓展,其对利润贡献将占到90%以上,预计14-15年EPS为0.1元和0.41元,对应PE为50和12倍,看好公司今后LNG等燃气业务扩展带来的基本面逆转,建议投资者积极逢低买入,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评论:

  积极因素:

  1.收入大幅增长,亏损大幅收窄,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12.42亿元和-1.0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6.05%和亏损大幅收窄44.87%;扣非后净利润为-1.55亿元,同比收窄19.7%;基本每股收益-0.19元。销售毛利率为7.15%,同比大幅增加5.3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18.24%,同比下降1.58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为-11.72%,同比大幅提升6.84个百分点;环比来看,三季度净利润-2324万元,减亏62.75%;期间费用率同比大幅下降5.51个百分点,环比降1.02个百分点;净利润率环比增加5.54个百分点,达到-4.56%,盈利能力强势好转,整体盈利状况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营业收入增加与盈利能力好转的主要原因是:1)LNG工厂以及加气站等天然气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光伏玻璃业务下半年开始好转。

  投资风险:

  1.传统玻璃行业景气度不足。

  传统玻璃行业仍为公司亏损的主要来源,未来其行业景气度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

  盈利预测

  公司盈利预测:14-15年EPS为0.1元和0.41元,对应PE为55和12倍,看好公司今后LNG等燃气业务扩展带来的基本面逆转,建议投资者积极逢低买入,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建议:

  投资亮点:1)投资2.72亿元打造豫北地区最大的LNG液化工厂,是公司LNG业务进入高速发展轨道;2)LNG液化工厂与布局LNG加气站业务的强势互补,打造“LNG液化工厂 加气站”的直销模式;2)随着LNG/CNG加气站站点不断增加,提升公司LNG直销比例,拉升LNG的盈利能力;3)扩大豫北次高压官网输气能力,大幅提升现有次高压管线的盈利空间;4)光伏镀膜玻璃盈利能力逐步回升;4)传统浮法玻璃随行业好转亏损逐步减少。随着公司燃气业务的拓展,其对利润贡献将占到90%以上,预计14-15年EPS为0.1元和0.41元,对应PE为55和12倍,看好公司今后LNG等燃气业务扩展带来的基本面逆转,建议投资者积极逢低买入,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