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综合利用取得重大突破,助力燃料乙醇二次腾飞

来源: 2013-10-31 15:46:39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63亿元,同比下滑13.77%;实现归属利润0.57亿元,同比下滑7%;对应EPS0.27元,符合我们预期。
  点评:
  公司业绩分析:1)单第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0亿元,同比增长2%。前三季度来看,公司收入小幅下滑我们认为主要原因系合并报表范围改变所致:公司在去年中旬转让两家子公司股权所致。2)公司利润主要受淀粉及淀粉糖业务不景气拖累所致。3)费用方面看,财务费用变化显著:较上年同期增加0.21亿元,同比增长209%,主要是当期短期融资券利息增加所致。4)业绩方面看,单第三季度实现0.13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37%,较上半年下滑扩大。我们认为核心原因在于公司产品价格受需求影响,进而影响毛利率稳定。
  公司接下来看点颇多:
  1)公司年初收购鳌农,并加大投入力度。鳌农定位于生态种植,能有效连接公司业务上游产业链,延伸公司的“玉米全株产业链条”,进而实现资源整合一体运营与价值链全面增值。
  2)公司拟投资4.86亿元建设年处理20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同时拟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生物质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中心(丹麦),致力于与丹麦先进的纤维素乙醇生产企业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
  我们认为公司二代燃料乙醇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并走在世界前列。而秸秆项目的投建更是有助于突破玉米芯废渣瓶颈,实现二代乙醇的全国性布局,意义极为重大。
  3)燃料乙醇补贴到位:我们预计随着政策逐步兑现和落实,政策补贴也渐行渐近,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及评级:
  考虑燃料乙醇补贴到位,我们预测公司13-15年EPS分别为0.48、0.64和0.85元,给予14年35-40倍PE,目标价22.4-25.6元,维持买入评级。长期来看,我们极为看好公司二代燃料乙醇的前景,建议市场积极配臵。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