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有色金属行业数据周报:美元进入上升通道,继续关注加工类企业
内容摘要
  1、一周价格综述:黄金和基本金属下挫,稀土价格涨跌互现,钨价反弹,小金属大多下跌

  金价大幅下跌。C0MEX黄金、白银价格周分别下跌2.2%和2.4%、LME铂价下跌0.6%。美国近期经济数据较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0.4万远高于预期,QE退出又将提上日程;欧央行出乎市场预期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25%以应对经济的缓慢复苏,美元指数大涨,且进入上涨通道,对黄金和工业金属的价格仍形成压制。美元指数周上涨0.62%,至81.22。本周关注:三中全会12日闭幕,或有发布会;欧日公布三季度GDP,经济复苏进展印关注;欧日英美公布最新月度经济数据,英国或提前触及前瞻指引门槛;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对耶伦美联储主席提名举行听证会。

  基本金属:锡价微涨,镍价大幅下挫。LME3月期铜、铝、铅、锌、镍分别下跌1.1%、1.5%、2.1%、1.9%和4.5%,锡价微涨0.2%。库存方面,铜、铝、铅、锌、锡分别下降2.3%、0.4%、0.1%、1.2%和5.9%,镍增加0.8%。

  稀土价格涨跌互现,钨精矿大幅上涨,海绵钛大幅下跌。本周氧化镧、氧化铈下跌2%,镨钕氧化物、氧化镝上涨0.6%和1.6%;小金属方面,钨精矿、电解锰价格上涨2.7%、2.1%,锑、海绵钛、钼精矿价格下跌1.6%、4.1%和1.4%,其他品种价格平稳。

  2、维持前期建议:关注加工和受益于环保节能需求增长的企业

  工业金属基本面仍未好转,国内GDP增速中枢下移,行业仍处于主动去产能和被动去库存的阶段;黄金未来仍会在1300美元/盎司的边际成本处波动,美国近期经济数据较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0.4万远高于预期,QE退出又将提上日程;欧央行出乎市场预期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25%以应对经济的缓慢复苏,美元指数大涨,且进入上涨通道,美元反弹将压制工业金属和黄金价格的反弹,不建议关注工业金属资源股和黄金。

  工业金属价格低位运行,有利于加工企业,尤其是产能释放、下游需求较好的企业,推荐铝加工及3D打印的银邦股份(300337)和环保铜合金的博威合金(601137);同时关注汽车尾气催化剂、铂资源回收企业贵研铂业(60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