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释放制度红利,虚拟运营、专网通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来源: 2013-11-19 14:05:39
  电信传统业务及新业务将进一步向民营资本开放。《决定》提出,“要推进电信领域价格改革,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允许更多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国有资本继续控股经营的自然垄断行业,实行以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特许经营、政府监管为主要内容的改革,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行网运分开、放开竞争性业务,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结合年初至今虚拟运营商政策快速推进的迹象来看,可以判断传统行业进一步向民营资本开放已是大势所趋,未来民营、合资公司进入增值性业务乃至基础性业务市场的局面将会进一步扩大。我们建议关注已获得虚拟运营牌照的公司北纬通信、朗玛信息、三五互联、建议关注中电信旗下增值业务平台公司号百控股;关注潜在虚拟运营商二六三。

  安防、军工通信行业将面临发展良机。《决定》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国家层面建立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统一领导、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机制。健全国防工业体系,完善国防科技协同创新体制,改革国防科研生产管理和武器装备采购体制机制,引导优势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我们认为周边局势的紧张、国内不安定因素的增加将推动政府在安防及国防领域不断加大投入,国内优秀的民营公司将有望获得重大发展机遇。我们建议关注专网通信龙头海能达、东方通信、在北斗导航终端已获突破的烽火电子、国内军用指挥系统及导弹总装系统龙头航天通信。

  风险提示:虚拟运营牌照发放进度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