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4年宇航及防务(A&D)行业投资策略:变革穿越成长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2014年行业经营环境总体平稳

  2014年,我国年度国防预算/支出的增速预计约在10%,与上一年基本持平。与2013年相比,国内航空运输业料将保持相对平稳,全球航空业则延续改善势头。由于航天重大科技专项建设工作进入发射间隙期,全年的航天发射活动仍保持相对平稳。

  2014年行业贯穿变革与成长的主题

  2014年依旧是行业改革之年,围绕军品定价市场化改革、装备采购体制改革、军工科研院所事业单位改制等多项改革工作持续推进,行业体制、经营模式、竞争格局面临经历深刻变革。在行业经营总体平稳的态势下,直升机、无人机等进入中长期成长轨道的细分领域引人注目。

  采取自下而上的“猎歼”策略

  在行业当前的估值定价已明显偏离可预见时期内内外部业绩成长性所能支持的合理水平的情况下,2014年行业的投资策略将是由下自上精选标的,静候行业价值回归过程中安全投资边际的出现。

  投资建议:

  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宇航及防务(A&D)行业:减持

  整体上采取观望态度,市场风险偏好度高的投资者尚可策略性投资事件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