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见底回升,未来增长点多

来源: 2013-12-09 13:01:38
  公司是国内电极箔行业龙头
  公司核心产品为铝电解电容器用电极箔,产品线涵盖了从高纯铝至铝电解电容器的全产业链,具有较强的行业低位:全球排名前三的黑金刚、尼吉康、红宝石三家电容器厂商均是公司的核心客户。2012年公司销售收入44.15亿元,铝箔加工类产品占总收入的77%,磁性材料、化工产品分别占收入的10%、13%;分产品来看,电极箔的毛利贡献最大为37%。
  2013年业绩逐季走高,未来增长点多
  2013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逐渐走高,我们认为化成箔节能技术的推广、财务压力降低及产品价格见底将使公司2014业绩进一步恢复。公司在研发领域的持续投入不仅带来也主业的技术和成本优势,也为公司孵化了新的潜在增长点,未来公司有望朝超级电容器、氟化工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取得突破。
  集团资产带来想象空间
  集团除医药外还有东阳光药和南岭养生等资产,都属于拟上市资产。
  目前上市公司持有医药公司7.1%股权,可以共享投资收益。此外,股东的养生产业相关资产包括冬虫夏草公司、美容化妆品、五星级酒店、养老院等,较多业务正处于导入期,需投入资金快速做大做强。受制于IPO不畅,现有上市平台东阳光铝或将成为孵化平台。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公司2013/2014/2015年业绩分别为0.20/0.33/0.43元,净利润增速5%/67%/33%,目前股价8.81元,对应动态PE为45/27/20倍。考虑到公司目前处于盈利低点,新业务潜在增长点多,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极箔下游需求不旺,产能过剩加剧价格竞争;定向增发存在不确定性;集团资产注入不确定性很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