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周报:4G关注订单公布,信息安全是明年投资主线
内容摘要
  4G关注订单公布,信息安全是明年投资主线

  本周A股市场受年末资金面影响出现下跌,上证指数最终收于2196点,下跌1.83%,沪深300指数亦下跌1.86%。通信板块在创业板大幅反弹带动下跑赢大盘,其中增值服务指数表现最好,上涨5.83%;北斗导航指数和通信设备指数分别上涨1.93%和0.28%;网络优化指数和运营商指数分别下跌0.31%和1.59%;本周光通信指数表现较弱,下跌1.96%。

  本周北京移动在其官网上开始了4G版iPhone5s、iPhone5c的预约,浙江移动也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开启预约;12月18日,中国移动也将发布全新的4G业务品牌“和”,预示着4G时代即将来临。近日香港上市公司京信通信公告获15万副4G天线订单,星辰通信公告获山东移动4000万MDAS订单。我们认为,随着运营商陆续开启4G业务,将进一步加快网络建设提升用户体验,相关4G招投标结果陆续公布,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继续推荐4G无线侧标的,包括中兴通讯、宜通世纪、富春通信、邦讯技术、三维通信、三元达、奥维通信。

  随着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及政府对于信息安全问题的重视,我们认为信息安全板块是明年投资主线之一,推荐受益于国产化信息设备有望加速的星网锐捷、受益于海底探测网大规模铺设的中天科技、北斗导航板块中海达、海格通信、华力创通。

  行业新闻动态

  中国电信4G品牌曝光:继续采用“天翼”。中国电信日前确定将推出4G移动业务品牌,其品牌和LOGO已曝光。从LOGO和名称来看,中国电信4G业务品牌与其3G移动业务品牌非常相似,这样既可以传承3G时代的品牌,又可以适应4G时代的需求。

  华为eNSP仿真平台升级支持WIFI设备,有线无线全网模拟尽在掌握。2013年12月13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宣布,网络仿真模拟平台eNSP全新升级,支持模拟WIFI设备。

  厂商巨头力挺TD-LTE终端发展:明年4G手机超百款。中国移动明年将集采4000万部手机,并将加快推出千元4G手机,让4G终端销售成为市场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