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处置厦华电子股权方面

来源: 2013-12-17 00:00:00
  在处置厦华电子股权方面
  短期来看,公司由于出售厦华电子部分股权,对公司2013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影响金额合计为-11,962.70万元,影响公司2013年EPS约0.17元。长期来看,业绩逐年下滑的厦华电子,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大包袱,并且随着IPO新政的推出,未来处置的难度将加大,公司此乃明智之举。同时,由于公司仍然持有占厦华电子总股份20.02%的限售股,随着厦华电子重组带动股价的上涨,公司未来或可获得部分投资收益。整体而言,虽然厦华电子股权的处置使得公司短期业绩受影响,但长期来看,属于中性偏多的信息。
  在触控组件材料项目方面
  公司于2013年12月04日公告称,科立视公司触控组件材料项目于2013年9月底正式进入试投产阶段,先前已有小片样品产出,经由内部测试评估并不断调试,目前测试结果符合内部预期。但是,公司同时揭示,由于科立视项目自动化程度较高,设备调试周期较长;科立视项目使用专有制程技术生产盖板玻璃产品,最终产品是否顺利达到预期目标尚存在不确定性。整体而言,该项目目前的进展低于我们先前的预期。
  业内传闻,苹果将于2014年推出配备蓝宝石玻璃屏幕的IPHONE6。虽然,据了解目前蓝宝石盖板玻璃的成本较高,且良率仍较低。但是,苹果向来是手机市场的风向标,此举无疑将给原来的盖板玻璃行业带来冲击,原来由于康宁垄断而导致的高毛利现在,在未来可能发生转变。若公司触控组件材料项目达产时间较晚,则盈利能力将下降。
  下调评级为“中性”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暂不考虑公司科立视子公司业绩贡献,下调公司2013~2015年年EPS至0.49元、0.54元和0.6元。同时,下调公司的评级至“中性”。
  主要风险
  盖板玻璃良品率不及预期;触控产品价格大幅下降。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