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工2014年投资策略:从供需再平衡与独特业务模式两个角度,挖掘结构性机会

来源: 2013-12-18 16:38:36
  核心观点

  接下来一段时间,基础化工行业发展态势为:

  WTI原油价格以95美元/桶为波动中枢;棉花价格震荡上行;煤炭与橡胶价格保持平稳;

  化工品价格与价差整体保持平稳;

  实质性需求复苏有待观察;

  环保、节能继续造成部分子行业供给端收缩。

  建议从“供需再平衡”与“独特业务模式”两个角度挖掘结构性机会。在近30个子行业中,建议重点关注纯碱(三友化工、山东海化)、粘胶短纤(三友化工、澳洋科技、南京化纤、新乡化纤)、精细化工(建新股份)、POF热收缩膜、复合肥(史丹利、金正大)、民爆龙头、聚氨酯(万华化学)等子行业的龙头企业。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