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移动发布新品牌,基站建设和终端销售均超预期
内容摘要
  明年中移动4G基站达50万,4G终端达1亿

  12月18日,201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这也是中国移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合作伙伴大会。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明年底将建成50万个4G基站,今年即可向北京、上海等16个城市提供4G服务;明年中,100个城市具备4G商用条件;明年底,超过340个城市可享受到中国移动4G服务。

  另外,明年中国移动总体终端销售目标是1.9-2.2亿部,其中TD-LTE终端达到1亿部,TD-LTE手机的种类也将超过200款。

  4G网络建设超预期,看好无线侧投资机会

  此前中国移动计划到2014年底4G基站数量达到35万个,如今将这个数字再提升至50万个,超出此前市场预期。考虑到明年电信和联通至少建设20万个基站,则三大运营商明年基站建设数量超过50万个,同比增长100%。

  我们预计2014年三大运营商总体资本开支增长10%,其中无线资本开支同比增长超过35%,更看好无线侧领域投资机会,包括无线主设备、无线工程和网络优化,推荐中兴通讯、宜通世纪、富春通信、邦讯技术、奥维通信、三维通信等。

  4G换机潮将至,看好手机分销和增值服务

  由于中国移动TD-SCDMA网络存在网速慢、用户体验差等问题,80%中移动用户仍然使用2G网络,随着4G网络正式商用,将引发新的换机潮,特别是中移动高端用户。2014年中国移动总体终端销售目标是1.9-2.2亿部,比2013年1亿终端销售量增长100%左右。

  随着4G换机潮的来临,一方面我们看好手机分销行业投资机会,推荐爱施徳;另一方面看好以手游、手机视频为代表的4G应用,推荐神州泰岳、拓维信息、北纬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