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层变动不改公司经营格局

来源: 2013-12-19 15:34:12
  事件:
  公司12月12日收到包括董事长兼总经理曾中全在内的8名高管书面辞职报告,多数因工作变动原因自愿辞职。
  事件点评:
  公司高管辞职属正常调整,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影响不大。我们认为这次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多名高管变动,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和发展方针等没有显著的影响。公司仍将在氮肥主业之外,向化工新材料领域迈进。
  天然气价格改革提升公司成本,尿素行情低迷导致今年业绩大幅下滑。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5.48亿元,同比增长了6.64%。但由于今年以来尿素价格持续低迷,加上今年天然气价格改革提升了原材料成本,导致公司毛利率大幅下降,前三季度的毛利率为10.51%,同比下降了3.21个百分点,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3.17万元,同比大幅下降了84.32%。公司预计2013年净利润500万元,同比下降95.88%。2014年化肥关税调整方案公布,尿素旺季关税下调至15%加上40元/吨,将利好明年尿素出口。目前随着春播行情的临近,我们预计近期尿素将迎来阶段性的价格上涨,公司明年的经营情况将有所好转。
  进军化工新材料领域,驰源化工项目预计年底或明年初投产。公司在紧抓氮肥主营业务的同时,向化工新材料领域迈进。全资子公司驰源化工建设年产6万吨1,4丁二醇/4.6万吨聚四氢呋喃项目按进度推进,目前主要生产装置进入安装收尾、试车准备阶段,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建成投产。未来公司将逐步由单一的化肥企业转型为化肥 化工业务兼备的综合型化工企业。
  估值与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01元、0.02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481.11倍、196.10倍,考虑到公司PB估值较低,以及公司未来在化工业务方面的开拓,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驰源化工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